扬州大学刘勇教授应邀我院做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2019年06月28日 16:08  


2019年6月25日下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825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五重维度——学习习近平“3.18”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明主持,我院全体教师以及我校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并参与讨论。

刘教授围绕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两个维度,指出当前思政课担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思政课要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思政课教师要在乐为、敢为、有为上下功夫。

刘教授介绍了他在教学过程中实施“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即“把讲台分一半给学生”,旨在培养学生乐学善学、批判质疑、勤学反思等素养。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灵活运用这种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学习主体意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最后,老师们与刘教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以及“如何选择申报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明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刘教授所作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刘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主线,从思政课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全方位地为我们传经送宝,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邀请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到校指导移动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