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推进系列讲座(二)——云端教研促成长

阅读次数:[] 2022年04月25日 09:39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4月21日晚19:00-21:30,我院思想政治系与青山区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云端教研活动,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李娜支持会议。出席教研活动的有青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服务基层专家组、青山区富强路小学道德与法治校级工作坊团队。

我院18级思政专业毕业生达布希拉图、刘沣和刘玉婷三位同学,利用一天时间根据服务基层专家组给出的授课内容进行同课异构。同学们围绕教学目标,针对教学内容,遵循教学规律,结合小学生的兴趣特点来精心的备课,短短十分的虚拟课堂,展现了优秀的教师素养。

 

服务基层专家组、青山区富强路小学道德与法治校级工作坊团队的老师们在评课中从目标设定、教学方法、教材处理、师生活动、学生能力的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准点评,并针对执教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让作课的同学们获益匪浅。青山区教研中心赵雅娟老师和富强路小学张颖校长强调要转变意识,课堂中要注意“教学评一致性”,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要为教学目标服务,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同时,指出教态可以向学生传达信息和传授知识,感染学生的情绪,增强知识讲解的效果。因此授课时一定要注重教师外在形象,丰富的面部表情,恰当的手势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鼓励作课的同学们要落落大方,从容自信,学会扬长避短。

 

 

此次云端教研活动用时将近两个小时,旨在解决包头师范学院同学们的备课困难,提升教学专业水平。有了本次的精准指导,作课的同学们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拓宽了教学思路,真正做到研有所用、研有所获、研有所思、研有所悟、研有所乐。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走访北京师范大学乌兰察布集宁附属中学、集宁新世纪中小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推进辅导系列讲座(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