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沈阳师范大学进行师范专业认证考察学习(二)

阅读次数:[] 2023年05月26日 08:56  


                                     

2023 年 5 月 17 日上午 ,包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翠芬院长带队到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考察学习。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美艳院长和王英伟副院长与考察学习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赵美艳院长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以及一流课程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分享了宝贵经验。关于师范专业认证,赵院长从高度重视、顶层设计;紧盯标准,充分准备;细致分工、责任到位;全员参与、紧密结合四个方面高度凝练和概括了认证准备工作的推进过程。  

   

   

   

其次,王英伟副院长从认证的标准、主线、底线等理念方面再次强调了树立认证理念的重要性,并从培养方案的制订、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地指导。  


   

   

再次,我院教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存在的一些问题赵美艳院长和王英伟副院长进行了深度交流。  

   

   

最后,我院教师参观了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书吧、文化长廊等二课堂和实践教学基地。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院领导及教师进一步深化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凝聚了共识,对于高效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包头市苏蒙实验高级中学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民族政策宣传月丨一起来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三章  管理和监督、第四章  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