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何玲玲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2020年08月31日 19:56  


2020年8月29日上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玲玲教授应我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原理”课差异化教学探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翠芬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并参与讨论。

何教授的讲座围绕学生专业的差异化以及努力探索基于学生专业的差异化的教学方法展开。何教授分别从差异化教学的依据、差异化教学探索、原理课专题化教学分享、差异化教学反思四个方面作了介绍。其中,重点就教学环节设计的差异化、教学内容的差异化、教学方法的差异化、教学过程的差异化、教学评价的差异化进行详细讲解。何教授强调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中课堂教学最为根本,教学中要贴近学生实际,学生实际是教学设计的着力点。之后,原理教研室主任王玉芬就分类教学改革中老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与何老师进行交流,何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深感受益匪浅,对即将推动的分类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参考,有利于提升我院思政课的教学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集体组织云端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