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科联胡益华副主席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09日 17:51  


为使我院师生能够更好的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提升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水平,12月8日,学院邀请内蒙古社科联党组成员、胡益华副主席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我们传递了哪些新信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翠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益华副主席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认真讲解了国家制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的原因,论述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阐述了新时代推进改革发展需要把握“守正创新”的总要求。最后胡益华副主席从科研和教学的角度,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中,融入研究生的选题中。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向我们传递的新信息,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学生们表示,听完讲座后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学习自觉性,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2月9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王有亮副院长深入课堂 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