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发扬包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阅读次数:[] 2021年04月02日 15:28  


发扬包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走进包钢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到包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生产第一线,亲身感受火热的生产氛围。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轨梁轧制生产车间和无缝钢管热轧生产车间。近年来,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和强化管理对机组实施了“脱胎换骨”式改造,从入口区域到最后产品成型的整个生产工艺过程,均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由控制室发出的操作指令操控整条流水线。老师们行走在参观专用通道,耳畔响起的是机械运转和热轧钢材的声声巨响;抬头可见运输材料的天车紧张有序的运行;不远处一根根钢管吐着火舌进出生产线……此刻,老师们的内心再一次被国之重器所震撼,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振兴使命感就像淬炼钢铁的烈火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燃烧。

徜徉于老旧机车前,亲身感受过往峥嵘岁月。全体党员的脚步停留在几台ET7型蒸汽机车前。这些机车1960年从波兰购进,1961年在五四钢铁厂(包钢前身)“服役”,1963年落火储备。各支部党员纷纷与老旧机车合影留念,与它共同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览无余看全景,亲身感受包钢对祖国建设的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包钢集团会展中心展览馆,在包钢厂区全景沙盘前一同观看了《包钢企业宣传片》,了解认识了包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在矿产资源、稀土资源展厅内参观了矿区地质模型和稀土产品样品,了解包钢矿产资源和稀土资源应用等情况。全体党员感同身受地体味了全国人民支援包钢,包钢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包钢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包钢人在这段创业历程中所铸就的生生不息的包钢魂。今天的“包钢精神”已经成为推动包钢永续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值得我们代代传承、发扬光大。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发扬包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师德师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学史力行,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永葆廉洁本色 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