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教授主持的国家项目“最终成果”出版

阅读次数:[] 2016年12月01日 10:53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由姜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内蒙古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研究”(11BMZ067)的最终成果《内蒙古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

该书系统研究了内蒙古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对草原生态环境的影响;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对内蒙古畜牧经济的影响;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与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在总结内蒙古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标准的差异性理论和利益补偿的差异性理论;提出保护和修复内蒙古草原生态功能区的具体措施;并指出做好草原地区矿产资源开采价值与生态价值评估工作,对合理开发草原地区矿产资源意义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12月1日

上一条:我院两位老师获2017年度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王换芳博士获得国家级科研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