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07日 09:09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微信图片_20181205220853.jp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2018125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校领导施纪华副院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各二级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明院长主持。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刘翠芬、高德胜和李德英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18下辑)》,同时对各专题的教学设计、教学心得等进行了分享和阐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各二级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结合教学实际交流了教学心得,同时围绕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施纪华副院长对集体备课会作了总结。施院长首先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课程的实效性和学生获得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群策群力、大胆创新、深入改革,切实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施院长强调,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形成常态,凝聚集体智慧、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努力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为学生真正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25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初评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永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老师课堂听评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