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安徽师范大学考察学习思政课分类教学

阅读次数:[] 2020年04月01日 16:0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19年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翠芬教授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思政课分类教学。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宏志教授,详细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分类教学的整体情况及推进过程;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汪盛玉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实施分类教学的经验。最后,双方就分类教学的一些细节问题诸如学生分类方法、考核机制、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出了“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其中之一是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要求思政课教学既要在落实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和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统一要求,又要从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出发,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多样化探索。实施分类教学,对于落实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的具体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探索并逐步实施分类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分类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初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