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举办教师座谈会

阅读次数:[] 2011年11月22日 15:07  


马克思学院举办教师座谈会

        1117下午,马克思学院在博学楼825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云秀清老师、院长姜明老师、副院长闫晓荣老师和张春梅、王换芳等马克思学院15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通过期中教学检查,老师相互听课、评课,取长补短,最后达到整体提高的效果。

        座谈会开始由副院长作讲话,她提出了本次座谈会的核心主题是:全员评课,专题研讨思政课教学。所有与会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听课情况、体会展开了开诚布公的交流。老师们提出了在教学和管理学生方面出现的问题,还特别强调了教学方法的改进问题:如多媒体应怎样合理运用?怎样将理论课变得生动和谐?以及加强老师们的集体备课环节。其中宋从越老师还提出了教学的三贴近原则,即“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张春梅老师的“马克思原理课”和王换芳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作为观摩课,进行交流学习。会上大家一直认为观摩课代表了青年老师较好的教学水平,激励大家高标准、严要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来,群策群力,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改革。

        闫老师向老师们传达了学生座谈会的有关信息,还对听课、评课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希望老师们通过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规范执教,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云秀清老师还说到:“教育者的责任是感化与教育学生。”她希望老师能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姜明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作了全面总结,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继续进行系统的听课以取长补短;处理好教学与育人的关系;实现教学方法的完善表达。鼓励全体教师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攻克难关,努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达到让学生喜闻乐见,终身受益的目标。

                                             

 大通社  张贺 陶继荣)

                                                                                                   2011年11月22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指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社科规划项目专家指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