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有法、育人有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思政教育见习暨2019级思政教育专业就业指导专题活动

阅读次数:[] 2023年03月24日 10:59  


   

为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思政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加快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2023年3月20日上午9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协同学工办,举办小学道德与法治磨研课活动,出席指导的专家有包头市青山区教研中心的赵雅娟老师光荣道小学的王艳老师一机四小的王苑老师一机三小的闫菲老师光荣道小学的亢鑫媛老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李娜老师  

   

   

      

 

   

三位同学采取现场抽题模拟授课+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突显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学科素养。模拟授课结束后,五位指导教师从语言表达、师生互动、多媒体运用、内容设计、教材解读、课标研读等多方位角度对三位考生进行现场点评与专业指导,细致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王苑老师针对我院2020级思政专业大学生作了“立足课标,始于教材,终于课堂”的专题讲座,从教材内容,课标解读,备课步骤等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真正备好一堂课青山区教育局教研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青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坊坊主赵雅娟老师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主题为“立足常态,助力教学”就业辅导讲座。赵老师循循善诱引入就业要领细致入微的讲解教师招聘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使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一句“所得皆所愿”的祝福,温暖了求职路上的心灵,也照亮了同学们前进的方向!  

   

   

最后李娜老师总结中提到,师范生要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育高阶思维水平,锻炼过硬的心理素质。同时,希望今后协同基础教育开展更多的共研活动,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师生作品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邀请学报编辑部温斌主任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