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柴素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 2020年09月18日 16:30  


2020年9月17日下午,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柴素芳老师应我院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高校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探索与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翠芬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并参与讨论。

在讲座中,柴教授首先介绍了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实践教学方式的变迁,并分享了河北大学的思政课运用微电影开展实践教学的改革历程中所形成的“11349”特色。其次,柴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拍自导自演的河北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阶段性成果——《幸福阳光》。《幸福阳光》立足于微时代,融入时代新潮流,以短小有趣的故事告诉大家如何追求幸福,如何走好人生路,启发同学们寻求幸福的真谛,这部微电影是将幸福观融入思政教学的典范。最后,柴教授又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展示了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影实践教学取得的成就,并以此为基础助推科研建设的发展,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的双赢和统一,也为教师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柴教授耐心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河北大学开展思政课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对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与改革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18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