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施纪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9日 15:54  


  

20201016日下午,校领导施纪华副院长、学工部部长呼和、保卫处处长盖永涛等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施院长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教育管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施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作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解决学生融入感,要加强同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沟通、联系,培养和树立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安全感,拉近人际交往距离。

其次,强调少数民族预科第一年非常重要,一定要打好基础、立好规范,上好少数民族预科生人生第一课,做到学业帮扶,生活引导,科学引领,丰富其业余生活,提前带入专业结合点,拓宽视野,使学生了解学校各专业基本情况,为下一步转入本科阶段学习打好基础。

最后,要加强对学生安全健康、身心健康、生理卫生、社会安全问题等方面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19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校长杯”足球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