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阅读次数:[] 2021年04月25日 11:4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2021年4月20日,学校组织全校党总支书记,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其中5位教师围绕“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作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梅教授分享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有效方法,提出要结合历届领导人的重要论述,重点讲清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革命精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历史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国艳副教授谈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历史观和世界视野贯穿到课程教学中,讲清重大理论、重大历史事件和发展线索,融入社会热点,解答学生疑惑。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马媛媛副教授以《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为例,从主要思路、课程导入、材料选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年轻教师张宇杰多角度梳理了学习研究党史的十条基本线索,并分享了许多可资参考的教学资源。最后,刘翠芬院长强调要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树立正确历史观,落实到行动中,一定要参考正规权威资料,注意表述的准确性。

此次集体备课会紧扣时政主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展开深入研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力军作用,必将对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书信 我来诵读”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