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于我院的“青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阅读次数:[] 2021年05月24日 18:05  


2021年5月20日上午,依托于我院的“青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包头市民委副主任袁明、青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鹤、青山区政府副区长李国宏、青山区民委主任景玲、副主任刘彩乐,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呼禾、统战部部长张彩霞以及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晋、院长刘翠芬、副书记嘎日仓敖日布、副院长李德英出席仪式。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彩霞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致辞。他指出,包师院作为民族地区的一所高等师范院校,既要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要政治高地,也要成为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文化基地。就建设好“青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施书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培训基地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教育引导好培训基地所有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引领者。二是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要以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研究优势为基础,不断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要广泛开展好调查研究,立足区域民族工作的实际,面向社会各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讲好内蒙古民族团结的故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密切与青山区民委的合作,要全力支持培训基地的建设,明确培训基地的工作任务,在市民委、青山区委区政府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好民族团结“八进”活动,宣传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开展爱国主义和“三个离不开”思想教育,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唱响民族大团结时代主旋律,为包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贡献包师智慧。

青山区政府副区长李国宏在致辞中指出:正值包头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时期,我们组织全区各部门、各领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积极打造各类特色和亮点,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各领域、全过程、各环节。特别是我们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为依托,深入不同领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石榴籽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和青山区委统战部部长王鹤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依托于我院的“青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会上,青山区民委主任景玲和我院院长刘翠芬签订了“青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共建协议。

市民委主任袁明为青山区民委和我院授“石榴籽志愿服务队”队旗。景玲主任和张晋书记分别接受队旗。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学校小广场,参加青山区民委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进校园”活动。我院刘翠芬院长主持了培训基地向街镇授旗仪式。青山区民委主任景玲和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晋为青山区10个街镇授“石榴籽志愿服务分队队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翠芬院长理论文章被“学习强国”刊载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