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金桩院长深入课堂为少数民族预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06日 11:31  


10月2日,院长金桩教授走进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以《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首先,金院长从国际国内视野,结合历史和现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等方面,为学生讲授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

其次,金院长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从如何规划大学职业生涯的角度,讲解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怎样学习、学什么?”等问题,鼓励大家要学会做人做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为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全面准备。

金院长的思政课俗易懂、风趣幽默,激发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学习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3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